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榕树下的恋情

已有 4583 次阅读 2014-5-2 21:36 |个人分类:旅途掠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桂林, 榕树, 恋情

 

榕树是高大乔木,树冠舒展,枝叶茂密,气根垂地,造型千姿百态。它拙重厚实又不失浪漫,风吹过,树枝和气根轻摇,显出一种悠然自得的风格。

在桂林夜游榕湖,漫步在榕树下,只见古朴粗壮的树干,青翠葳蕤的树冠,苍劲柔韧的裸根,在五彩的灯光下若隐若现。微风轻拂,树枝摇曳,灯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相互映射,形成色彩斑斓的幻影,令人仿佛置身于梦境。

在古南门前,有一株千年古榕树,盘根错节,如虬龙静卧,古劲苍奇。据说树高18.6米,冠幅直径达32米。这棵榕树是宋代榕溪阁前两棵榕树中的幸存者,树龄在800年以上,如今依然枝叶婆娑,浓荫蔽日,成为桂林八景中的"榕城古荫"

 

 

夜已深沉,偶尔可见一对恋人的身影。他们迷醉在古老的榕树下,唱着青春的恋歌。

想起阳朔城南的大榕树,在电影《刘三姐》里,三姐就是在这棵树下向阿牛哥吐露心声,抛出了传情绣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90729.html

上一篇:梦游桂林
下一篇: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妹妹
收藏 IP: 119.96.95.*| 热度|

16 陈小润 李学宽 王德华 陈湘明 李伟钢 赵美娣 陈安 钟炳 武夷山 刘艳红 徐耀 彭真明 陆俊茜 贾伟 张忆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