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去樱花树下约会

已有 5557 次阅读 2014-3-29 16:05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樱花, 约会

 

在武汉居住多年,从未去过东湖樱园。早春二月,先生与我相约,阳春三月一起去樱园赏花。

春节后,倒春寒袭来,阴雨绵绵,花期不可预期。我去外地出差,他在这个城市里重复着忙忙碌碌的工作和波澜不惊的生活。

虽然暂时离开武汉,我却依然关注花讯。一天,武大的朋友告知校园里的樱花已开。计算着自己的归期,希望不会错过花期。

出差告一段落,乘动车返回,下午五点半到武汉站。明天没空,后天要下雨,那就今天傍晚去樱园吧!在车站接上我,他开着车,向东湖方向驶去。

穿过拥挤喧闹的市区,驶向曲折通幽的临湖路。夕阳西下,映射在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真美!

他说,时间不早了,到了樱园,不会不让我们进门吧?我笑了,想起我俩第一次见面时,朋友建议我们晚餐后一起去逛公园,而他说晚上公园不开门。如果不是因为朋友坚持,我们可能就没有后来的故事了。过了这么多年,他几乎还是老样子。

走进磨山西门,穿过茂密的树林,看到一片白色的樱花。花丛中,有几尊西方女神的汉白玉雕像。拍了几张照片后,一位游人说,那边才是主要的景点。

我们向樱园深处走去。雨后,草地松软,有些泥泞。樱花越来越多,肆无忌惮地开放,几乎遮住了天空。除了洁白的樱花,还有黄色的油菜花和紫色的二月兰,在大片色彩的对比中,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入夜,天空的颜色由灰蓝转为藏蓝,直至纯黑。湖畔,五重塔虹桥相映生辉,樱花树连绵起伏,变幻着红、黄、绿、紫等色彩。神秘的夜幕中,各色灯光烘托出满树花影,花前灯下,恍如梦境。

正值东湖樱花节,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歌舞。站着看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夜樱更美。继续在花丛中徜徉,一边赏花,一边拍照,偶尔聊几句,乐不思归。直到演出结束,游人散尽,才想起没吃晚餐。

这是一个说走就走的约会,他从上班地点直接去接我,没带相机,更没带三脚架。只能用手机拍照,效果没法与现场美景相比,但可留作纪念。虽然,平平淡淡就是真,但人生需要丰富的色彩和新鲜的感受。不要因为琐事辜负了美景,也不要因为熟悉消磨了激情。

春天来了,亲爱的朋友,去樱花树下约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80233.html

上一篇:东湖樱园恍如梦境
下一篇:广西科技大学校园里的螺蛳山
收藏 IP: 119.96.193.*| 热度|

34 钟炳 侯成亚 彭真明 罗汉江 王德华 李学宽 吉宗祥 赵美娣 徐晓 陈筝 陆俊茜 许培扬 徐军 刘旭霞 陈湘明 李伟钢 孟津 李健 刘艳红 张强 杨月琴 曹聪 马磊 苗元华 李志俊 鲍博 刘光银 蔡庆华 赵婧 张欣 wangqinling Simon bridgene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