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平安夜,寄往远方的祝福

已有 4632 次阅读 2013-12-25 00:5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表格, 圣诞节, 平安夜

 

平安夜,静静地坐在桌前。舒缓的音乐,让我回忆在美国度过的那个圣诞节。

节前,明大的各项活动繁多,朋友们带我参加了几次聚会,印象最深的是在明尼阿波利斯校区的圣诞晚会,电声小乐队很棒。

很快,学校放假了,校园里顿时显得冷清。表哥邀请我去弗罗里达度假,表嫂帮我订了机票。向合作导师Gary请了假,提着行李箱,兴奋地从冰天雪地的北方飞往南方。

在迈阿密附近的小城,我在表哥家中度过了十五天愉快而难忘的时光。全家人的深情厚爱,使我忘记了远离故土的乡愁。

平安夜,是在表哥的中国朋友家度过的。大家在一起品尝美食,唱卡拉OK,谈天说地,非常开心。

天真可爱的小侄儿光光,特意在电脑上画了一张圣诞卡送给我。

弗罗里达的阳光和亲情,让我感到特有的温暖和快乐。时间过得真快,当年谦谦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谦谦从哈佛大学毕业已有好几年了。

 

                                                         与表哥全家在房前留影

后排从右到左:侄女谦谦、维嘉表哥、表嫂的妹妹、表嫂高琼和我;前排右一是小侄儿光光,还有两个小精灵——表嫂妹妹的宝贝。

 

 

元旦过后,我回到明州,新年的气氛依然很浓。布鲁斯夫妇邀请宇红和我去看圣诞歌舞剧。

那天,宇红要我穿中国式礼服,于是穿了旗袍,外套毛衣和风衣。布鲁斯夫妇曾经到山东一所大学当过外教,非常喜爱中国,对中国学者和学生特别热情关照。演出很精彩,但不允许观众拍照。演员谢幕之后,友好地与观众合影。

 

                                 我与布鲁斯夫妇在一起

 

                                   宇红在与布鲁斯夫妇交谈

 

                                     我与歌唱家合影

复活节,我们一起去布鲁斯夫妇家聚餐。后来,还去他家的湖畔老屋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周末。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为表哥全家、导师及亲朋好友们祝福,祝你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银装素裹的东湖

 

同时,祝科学网博友们圣诞节快乐,心想事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52602.html

上一篇:在华农与科学网博友相聚
下一篇:猫戏瑞雪迎春
收藏 IP: 58.48.32.*| 热度|

20 李伟钢 钟炳 陈小润 郑小康 武夷山 陆俊茜 杨永田 陈湘明 强涛 曹聪 杨正瓴 周国军 蔡庆华 肖锦 徐晓 彭真明 蒋永华 周嵘 杜逸群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