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人生旅途中的早期印记 精选

已有 6336 次阅读 2013-10-6 19:35 |个人分类:人物写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照片, 人生旅途, 印记

 

 

前一段时间,老爸翻箱倒柜地整理老照片,用数码相机翻拍之后拷给我。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年少顽皮,到风华正茂。这一张张老照片,反映出我在人生旅途中的早期印记。

在逝去的年代,相机是奢侈品。家里没有相机,爸妈偶尔会带我去照相馆留影,或托人或借相机给我拍照,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照片。除了在武汉、大连、北京、湖南等地,比较多的相片是在湖北当阳拍的。许多照片只有一寸大,人很小,甚至模糊不清,但爸妈依然珍藏起来。

小学毕业后的暑假去武汉玩,镇海舅舅给我拍的照片很好看。除了黑白照片,还有一张偏色的彩色照片。

考上重点高中之后,我离开爸妈,开始了在宜昌的住校生活。那时的照片几乎都是与同学的合影,有些是班主任杨云峰老师拍的,有些是去照相馆拍的。

后来,考上大学去北京读书,离家更远了。喜欢社交的我,参加的活动丰富多彩,留下的照片多半是同学或朋友拍的。给爸妈写信时,有时会寄上自己的照片。每次收到,爸妈都会细心地收藏在影集里。

几次搬家之后,我自己的一本影集和部分照片不见了。值得欣慰的是,只要爸妈那里有备份,就会保存完好。

今天,看着这些黑白老照片,回想起人生旅途中的人与事,感受到父母和亲友深厚的爱,不禁感慨万千。

 

                                                  100天的我                      摄于武汉

 

 

调皮的幼儿时期         摄于北京

 

 

小学毕业后的暑假             摄于武汉

 

 

纯朴的中学时代                    摄于当阳

 

 

充满幻想的大学时代                              摄于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30576.html

上一篇:做一天闲人的滋味
下一篇:厨娘与她的孩子们
收藏 IP: 111.172.105.*| 热度|

32 曹聪 刘钢 李学宽 陈湘明 刘立 李伟钢 王春艳 安天庆 张忆文 强涛 孟津 李健 钟炳 陈小润 应行仁 王德华 武夷山 宫凤强 吴吉良 彭真明 李志俊 文克玲 蒋永华 曹广福 吕喆 吉宗祥 陈沐 江丽娜 陆俊茜 biofans sdczw4489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