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我看到了长白山天池

已有 5161 次阅读 2013-8-31 21:13 |个人分类:旅途掠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长白山天池

 

经过艰难的攀爬,我终于气喘吁吁地登上山顶,长白山天池尽收眼底。

伫立在山顶俯视天池,静谧的湖水在澄明的天空下,真像一块瑰丽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群峰环抱,积雪若隐若现,令人如临仙境。

巍然耸立在天池四周的21座奇峰,日夜护守着一池泱泱圣水。其中,有16座超过海拔2500米的高峰,各自呈现出与众不同的伟岸之处。

曾经看过无数张照片,但亲眼见到天池,依然感到心灵的震撼。

 

 

 

据说,天池有“图们泊”之称,那是万水之源的意思。天池是松花江、鸭绿江和图们江三条大江的源头。而这三条大江,就是滋润东北亚大地的主要水系。天池的特别之处和神奇之处在于,它只有出水而没有入水,却长年不绝地流淌着。古人说它的水来自海上,故称海眼。古人还说,天池里曾经鼓乐齐鸣,炮声隆隆,龙腾浪涌,是龙宫演练。又说有人看见天池里不时有一物窜出水面,体大如牛,方顶有角,很像是龙,故称龙潭。天池还有一大奇迷,那就是天池怪兽之迷。其传说和见闻早有流传,文字记载始见于100多年前。近年来,源源不断地传出有人看到天池怪兽出没的消息,使得这个世纪之迷愈演愈烈。

天池,真不愧是长白山最为壮丽、充满神秘色彩的自然景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21322.html

上一篇:摘桃子——丰收的喜悦
下一篇:做一天闲人的滋味
收藏 IP: 111.173.58.*| 热度|

36 刘旭霞 魏东平 李学宽 李璐 苏德辰 梁季阳 曹聪 张士宏 陈湘明 李伟钢 蔡庆华 林涛 吕洪波 陈小润 王修慧 高绪仁 钟炳 武夷山 李汝资 罗春元 刘庆宽 陈冬生 曹广福 徐长庆 逄焕东 王哲 赵凤光 韦玉程 唐常杰 蒋永华 刘光银 杨正瓴 曾新林 吉宗祥 wgq3867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