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春来了,他却飘然而去

已有 4416 次阅读 2013-2-15 23:02 |个人分类:人物写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怀念, 同学, 悼念, 凤君

 

今日中午,正在家做饭,忽听家人告知有电话,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显示是大学同学,不祥之兆袭上心头。

得知凤君同学已经离开了人世,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依然感到无比的伤痛。

打开班级网站,白花衬着挽联:“才听笑声南国暖,却闻噩耗北国寒。”

    在此贴出去年夏天同学聚会时我拍的几张照片,以表深切的怀念之情。
 

1  凤君与夫人在德天瀑布合影

 

2  在南宁市南湖公园留影

 

3  童心未泯的凤君

 

半个月以来,同学们密切关注着班网上的留言,一直在为他祈祷。

21,班网上出现不幸的消息:刚接凤君夫人来电,近一周凤君同学已昏迷几次,似乎越来越严重,我们正在找机票或火车票,争取周末去见见凤君兄弟。各位,请我们为好兄弟祈祷。

23,三位同学赶赴大庆探望。返回后留言:“大庆短短二天,满脑子都是凤君同学的这个那个,正常把情况都介绍给大家了,病情还是非常严重,在我们登机前他的心跳又超过140/分,前几天达到190/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26,凤君的夫人在班网上留言:“谢谢大家的关心,通报一下,凤君的心跳已恢复正常了,经过了56小时130180次/分的斗争,请大家放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向更好地方向前进。”据说,当儿子从澳洲赶回来,凤君心里还是有感觉,睁开眼看了好一会。得知凤君终于挺过来,父子得以相见,我们深感欣慰。

28,凤君一段时间意识较强,有反应,之后又处于休眠状。

214,凤君的夫人在班网上再次留言:今晨两点,凤君的呼吸心跳停止了。经过抢救,心跳恢复了,但是呼吸未恢复,用呼吸机带动呼吸,已完全昏迷,大家还在积极抢救中,谢谢同学们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

2151041分,凤君同学不幸英年早逝。明日,四位同学将代表全班赶往大庆,参加217上午8点举行的凤君同学告别仪式,缅怀我们亲密的大学同窗。

凤君,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4  春来了,凤君却飘然而去

   

        2月17日,班级代表唐星在追悼会后留言:

        各位,怀着沉痛的心情在凤君的家里,用他生前常用的电脑给大家发此留言。
        今天上午我、唐艳、王军、老罗代表大家参加了凤君兄弟的告别仪式。屋外下着不大不小的雪,现场有将近400多人,凤君的生平介绍让我对这位兄弟更加敬重,深为感动,泪流满面。他生于大庆,热爱大庆,钟情家庭和生活,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大庆做出了非常了不起的贡献,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和尊重,他用自己的一生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实在难能可贵,这是我对凤君兄弟新的认识,了不起。
        我们以班级、同学代表、310宿舍的名义向凤君敬献了花圈,向家属转达了同学的问候,表达我们的哀思,愿凤君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顺利!

 
 
2012年北航0702班同学南宁聚会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61992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662106.html

上一篇:寒冬将尽,春天已经指日可待
下一篇:写给未来的明信片
收藏 IP: 111.172.102.*| 热度|

21 陈小润 周少祥 徐长庆 李伟钢 庄世宇 陆俊茜 王德华 陈湘明 余昕 陈冬生 钟炳 刘旭霞 逄焕东 鲍永利 陈国文 孟津 唐常杰 袁圳伟 武夷山 王海辉 谢海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