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Priyantha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已有 7418 次阅读 2010-6-5 08:24 |个人分类:教学花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论文答辩, 博士学位

 

2010520下午,在教4-809教室,罗帆教授指导的全日制留学生Priyantha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担任主席,武汉大学海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科范教授、王虎教授、孙泽厚教授、喻金田教授、罗帆教授担任委员,陈云讲师担任秘书。

答辩会议程序是先由学生简要介绍论文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方法、结论和创新点,再由老师依次提出相应的问题,然后学生回答问题,最后由答辩委员会讨论,确定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是否通过答辩。

Priyantha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A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Achievement Motivation, Job Satisfaction and Performance of the Administrators in the Sri Lankan University System”。在相关研究综述的基础上,提出了研究模型和理论假设;采用问卷调查法,研究了斯里兰卡高校管理人员的成就动机、工作满意度与绩效的相互关系。采用因子分析方法检验和识别成就动机的构成因素,并运用克朗巴赫系数进行信度检验;运用皮尔森积差相关和单因子变异数分析,对研究假设进行验证,探讨了性别、年龄、职位和服务年限等变量对高校管理人员成就动机、工作满意度与绩效之间关系的影响;应用结构方程模型,对所建立的研究模型进行了验证性因素分析。研究旨在弄清高校管理人员的成就动机和工作满意度是否预示着今后在管理任务中的绩效,并阐明其因果关系,有针对性地提出管理改进建议。

        当天参加答辩的还有谢科范教授、王虎教授指导的博士留学生。在各位同学报告论文内容及回答评委提问之后,答辩委员会认真地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论文选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研究结论具有创新性,达到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答辩结束之后,同学们与答辩委员会老师合影留念。

 


 

Priyantha在介绍自己的博士论文



 

Priyantha在回答评委的提问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老师与学生合影



研究生论文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332260.html

上一篇:有时需要脱掉红舞鞋
下一篇:师生临别小聚
收藏 IP: 111.172.102.*| 热度|

10 吴雄斌 赵明 钟炳 陈国文 苗元华 柳东阳 陈湘明 李学宽 申瑞杰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