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贵娟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已有 6754 次阅读 2009-7-8 17:18 |个人分类:人物写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答辩, 硕士论文

20081128日上午,贾贵娟和张卫红、韦娟参加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贾贵娟的硕士论文题目是空管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及综合评价研究。论文对国内外民航空管安全管理理论研究现状进行综述,从对我国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进行调查入手,根据安全管理的一线工作人员及中高层管理者的访谈记录,收集整理出空管系统影响安全的风险因素,并把这些风险因素按照人员、设备、环境、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分类、提炼、合并和综合,在此基础上提炼出评估指标,根据空管的安全管理目标和运行特征,在反复征询空管单位关键人员及安全管理的专家学者的意见后构建了评估指标体系,并运用层次分析法确定指标权重。最后运用人工神经网络评价法、灰色综合评价方法对系统的安全状态进行了评价,为决策提供依据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揭示,从而为决策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论文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认真地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空管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具有创新性,论文达到了管理学硕士学位论文的水平,是一篇优秀的硕士论文。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和参加的项目

发表的论文:

[1] 空中交通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的构成及运行流程.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信息与管理工程版). 2008, 30 (5):827-830

[2] 海事监管人员的职业生涯管理策略研究. 水运管理,2008,30 (9) :28-30

[3] 基于EVA的企业经理人薪酬激励模式研究. 经济论坛,2007,24:94-96

[4] 空中交通安全风险状态的灰色关联评价.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三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专刊,2008,12

参加的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民航灾害的预警机理与方法研究(No70371034

[2] 中南空管局SMS试点项目:中南空管局湖北分局,空管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研究

[3] 政府委托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事局,深圳海事局人力资源结构化研究

[4] 企业委托项目:武汉三新书业有限公司,三新书业目标与绩效管理体系优化研究

 

答辩期间,委员罗玲教授指出论文的致谢写得好,富有真情实感。

 

本论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民航灾害的预警机理与方法研究的延续,也是中南空管局湖北分局空管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研究课题成果之一。

从研究方向的选取、论文大纲的确定到具体论文的撰写,我的导师罗帆教授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耐心的帮助,也花费了她诸多心血和精力,这让我深深感动。罗老师在学术方面有着扎实的研究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并取得了相当多的学术成果。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涯中,我跟着罗老师共做了四个课题,其中一个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期间一直受到罗老师学术修养的熏陶,逐渐培养了自己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在科研能力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此外,在生活中,罗老师也平易近人,对学生关怀备至,除了在科研工作中给予耐心的指导和帮助外,还及时传递国内外在本学术领域的研究信息并引领学生参加各种学术论坛,多次为学生搭建与各界人士交流的平台。能够拜读在罗老师的门下,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骄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谨记罗老师的教诲,并时刻以她为榜样,无论是在研究上还是在工作中都把那种踏实、平和、求精、求真的精神发扬光大,用行动来报答她的培育之恩,并争取在将来让她能以有我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同时,我要感谢市场营销系的刘明菲教授,是她的引荐我才有幸认识老师并跟随她攻读硕士学位,另外还要感谢人力资源系孙泽厚教授及其他管理学院任课教师在整个研究生阶段对我的指导。课题组的朱新艳老师更是在三个课题中都给我了中肯的意见和指导,在本论文撰写过程中也给了大力的支持,这些我都铭记在心,非常感谢!

在论文资料的收集及调研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中南空管局湖北分局的大力支持。期间,施炎林局长、汪洪蛟副局长、陈高明主任、周风华及陈楠主任等都大力支持调研活动的开展,并就我的毕业论文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耐心的指导,这些都是我论文付梓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在此一并向他们致谢。

感谢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两位同门姐妹及下一届的师弟师妹们,正是由于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才让我以如此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此外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父母和友人,让我时刻都能感到温暖和依靠,毫无忧虑地完成学业。让我送上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

              

                                              贾贵娟

                                           20081123

 

 

 



研究生论文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242514.html

上一篇:欢送贵娟
下一篇:中外学友的一次聚会
收藏 IP: .*| 热度|

3 俞立平 王号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