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关于韩寒当年的“退缩”

已有 5853 次阅读 2012-6-7 17:17 |个人分类:人物|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争论, 方舟子, 韩寒, 退缩


我是支持韩寒的,就凭我对他的持续关注和了解!

当然韩寒也有他的弱点,比如他很难写出很好的带研究性质的文章或著作;他不懂谦让,没学历还很高傲,很多年长者因此对他不屑一顾

但是,韩寒绝对是一个真诚而正直的人。不然,一个高中还未毕业的学生,就因为写了一本书,之后就一直受到全社会如此之高的关注?(像这样的人,中国当今社会多的是。)还是因为他敢作敢为,敢说真话的勇气,超强的文学才华与社会责任感等优秀的品质散发着如此大的魅力,以至于这么多年轻人追捧他呢?

至于,当年方寒之争的时候,韩寒本来打算跟方对簿公堂为什么后来又放弃了呢?许多的人都觉得是韩寒心虚,因此退缩了~

我只能说您太不了解韩寒,太不了解特立独行的80后了。说实话,像方舟子那种SLBJ的书呆子,我打心里D都不想D他。

再说了,假如我在街上随便碰到个人,他质疑我不是我爸爸的儿子,我有必要热情地跟他解释,他断然不信。然后,把我的DNA和我爸爸的DNA做一个亲子鉴定,还要是多方机构共同认证,然后交给他,告诉他说我确实是我爸爸的儿子,理论和事实都证明我是姓赵的。我用得着这么殷勤善良吗?凭什么?

悲剧的是,他又淡淡地指出:这个嘛,据我估计哈~ 我怀疑,仅仅是怀疑而已哈~ 有可能你爸爸并不是你爷爷的儿子,在这一点上值得深究

我只能大笑三天三夜,然后迸出俩字:SB,然后哭一个星期。

假如一定要让我解释当年他为什么退缩了?我并不打算正面跟您解释,我想给您讲个故事,相信您一看就会懂的。

林肯总是避免和人家争吵,晚年他向一个因口角而受军法的年青军官提出如下忠告:

一个决定尽量发挥自己作用的人是没有闲工夫来为自己的私事吵嘴的。

吵嘴的一切后果,包括乱发脾气和失去自持,更加使他受不了。

对于你只有同等权利的大事情要谦让,明明是你自己的小事情同样也要谦让。

宁可给一条狗让路,也比和他争而被咬一口好。

咬了一口,即使把狗杀掉也无济于事。

我是不是我爸爸的儿子,我都要成龙,尽孝道——这才是主要的。至于其他的,爱咋说说去吧,年轻人上进之途,没功夫跟你瞎扯,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79673.html

上一篇:不忮不求,盈科后进
下一篇:天天读Paper的明明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漆海霞 刘旭霞 郭敬颖 陈小斌 鲍永利 蔣勁松 柳东阳 雷海鹏 窦亚琪 王春艳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