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实验室来了位几位韩国的思密达友人

已有 4290 次阅读 2012-5-14 23:47 |个人分类:家国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实验室, 韩国的


来看看我智对韩国的思密达的精彩故事吧,哈哈。首先自恋一把,欢迎拍砖,“on the cloud” 喝多了,有点长,耐心看,谢谢!

有一个韩国的思密达高校想跟我们学院合作,带了一个团过来商量事宜。整个上午都是签约和学术报告,下午学术报告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本来给他们安排去参观一下校史馆,然后在学校里转转,领略领略我们华农迷人的风光的。他们突然提出来说要去downtown。好吧,尊重友人,参观完校史馆之后,就派了个车带他们去光谷旁边的一家超市转了转。开始以为他们想买点东西的,结果他们进了商场没五分钟就想走了,说没意思。还不如回去看看美丽的校园,在漂亮的地方照点照片呢。

好吧,那么我们就回去吧~ 心想,难道我们这里比你们韩国差很多?然后我跟他们说,这个时候交通紧张,我们又只有一个小时,没办法去center downtown,只好在一个backland downtown转转。这时我也很不好意思呢,毕竟是友人嘛….

回来的车上,感觉没什么可聊的,还得找话题嘛,我就跟他们说,晚上多喝点,我们中国的传统待客礼仪就是晚餐一定要多喝~

然后就聊到了酒,正好我们买了三瓶12年的白云边——湖北名酒。白云边的包装上有一个李白的头像,我就跟他们说了说李白,是我们中华名族历史上最有名的诗人。我还跟他们朗诵了一下《静夜思》。

他们说,李白,Li tai pei 的,我们国家也有。那个生科院的院长马上用手机找了一首歌出来说,我们国家的,有李太白的歌,然后给我们唱,反复唱了好多遍。

好啦,这就彻底得罪我啦!

必须得给他们说说历史了,我说李白是我们唐朝的著名诗人,他在武汉呆过很久,特别喜欢喝酒,这个白云边旁边的头像就是李白。白云边是湖北的名酒,出自于李白的一首诗(但是我也没法翻译啊),然后我就忽悠他们,我说,白云边就是在云端(on the cloud)的意思。当你今天晚上喝多了,就会有飘飘欲仙在云端的感觉。当年李白就是无酒不成诗!

然后我又跟他们说了说杜甫、苏东坡等。他们说苏东坡他们知道,有一种pork 叫东坡,我说,原来是东坡肉啊,哈哈,晚上dinner我就叫我们教授给你们点。这个菜是苏东坡当年湖北发明的哦。

咦,他们彻底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了。说刚刚没有买到什么好的传统的手工艺品,明天早上带他们去买白云边,他们要带回去。李太白的,好!

这好呀,我想,咱中华名族啥也没有,有的就是讲不完的悠久历史。

下了车,那个院长就叫他的助理抄写那个韩国思密达的李太白歌曲,一边还在唱——莫非晚上还想献歌一曲?

那没办法,我也得准备准备,我找餐厅服务员借了一只水性笔,然后拿了张餐巾纸写了一首李太白的《静夜思》,一展我多年不练的书法。其实,餐巾纸配水性笔,就跟毛笔在宣纸上感觉差不多。然后我就给他们看了看,我说这就是李太白最著名的homesick 诗。我们中国人老幼皆知、人人会吟的《静夜思》。

他们相互传阅,说这个好哇!当场有人就说想要我送个给他,指着对面墙上的画说,要回去裱起来。我说,你拿去吧,拿张餐巾纸来我就可以写,尽管拿去!(相当装!哈哈)

然后就是喝酒了,说实话,韩国思密达的真能喝。他们中有位思密达友人,被我忽悠得走火入魔了,白酒半杯半杯的喝,还帮院长挡,说要的就是 on the could的感觉。我说,on the cloud ,with you!

他们不仅喝酒,一边喝还要一边唱歌,唱的都是他们民族的传统歌曲。我一个在韩国呆过的师姐说,他们韩国人喜欢邓丽君的歌《甜蜜蜜》。没办法,只能奉陪到底了,不行也得上!咱中国文化就是博大精深,虽然我不熟悉邓丽君,我还是来迎合客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展现我泱泱华夏文明之谦逊胸怀。我就用手机找了歌词,开始唱《甜蜜蜜》,好像唱的还不错哦!

然后就是互对歌曲,他们一首,我们一首。他们唱的啥,我们根本不知道。我后来又唱了苏轼的著名词曲,邓丽君演唱的《但愿人长久》。最后来了一首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大家都非常兴奋,我们院长、实验室主任也都一起载歌载舞。很有一股韩国的思密达,韩剧中的情形~

多年不说英语,从长沙的绝味鸭脖换到武汉的精武鸭脖的嗓子,今天完全是被爱国热情激发的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70997.html

上一篇: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读paper
下一篇:意外的经典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2 郭敬颖 边一 曹聪 刘进平 刘旭霞 徐耀 李学宽 柳东阳 许洪光 梁建华 yxh3161 larryt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