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我要上“师姐师妹网”

已有 6992 次阅读 2011-12-21 02:41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单身, 婚恋, 找对象, 师兄师妹网

      神马情况?听说科学网要退出婚恋姊妹网站?耶,我正好还单身呢~还犹豫什么,那赶紧去注册一个吧!
    然后我又想了想,我不是已经有了人人网、QQ空间、科学网博客、新浪网博客这么多账号了,尽管我一再地暗示自己的光棍处境,怎么这么久了也没见找到一个呢!“师姐师妹网”能给力吗?
      那必须的呀,那可是科学网倾力打造的婚恋平台耶!我决定不再犹豫,马上注册一个账号。把我的身高170,体重55公斤(骨瘦如柴,满足光棍的所有特征),姓名、年龄、学校、研究方向、导师?(我导师在科学网上很有名的估计还可以帮我吸引点人气呢)、兴趣爱好、择友标准、感情经历,还有啥?工资收入,每个月发多少补助?额….
      终于注册成功了,对,得赶紧传几张自己的“风采照”。怎么个传法呢,得有点特色耶,这可是科学网耶,此处思考一小时。
      终于弄完了,不行啊,得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才行,费尽心机写一篇“征婚启事”吧,有文采一点,很切合主题。还好只花了一下午总结了一下自己的所有优点,其实也不是全部啦!对,这一点一定要强调。
      哟,今天有人给我留言了,好开心啊,一整天都想着,做实验都很有劲。
      唉,那小妹妹竟然没给我回复,满心的期待又失望了,没意思,实验就安排到明天吧。
      查资料的时间估计可以浏览浏览“师姐师妹”哦——
      一个月过去了
      哈哈,终于聊上了几个,“师姐师妹”还广撒网呢,鸟枪法,总有一款适合我…
      半年过去了
    师姐… 师妹… 师姐… 师妹…
      在师姐与师妹之间徘徊,猛回头,我好像只有半年要毕业了啊,课题怎么都没有怎么进展,毕业都成问题,这下可惨了,我和那女孩的约定呢?
      “师姐师妹”也可以吵架,终于失恋了
      唉,我原本可以辉煌腾达的啊,,,,
      不好意思,做了个梦,我们来说点现实的吧!我觉得科学网如果真的推出一个婚恋主题的交友平台,并不一定会很成功。很多地方还值得深思,在这里谈一下个人愚见。
      1.造成虚荣,难觅真爱。谈恋爱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肯定每个人肯定都有强的一面,但真正值得托付的是他/她内心的柔弱。
      科学网上大部分人都是搞自然科学的吧?一群搞自然科学的人在一起,老喜欢给自己找理由,喜欢吹嘘。大陆科研的群体这么大,真正认认真真做的人还是凤毛麟角的,喜欢吹捧自己,其实还是不自信。网络交友就是以自己的方式展示给别人,没有谁傻到把自己差的东西放在网上给大家看,因此最适合扬长避短。每个人总有长处,总有他/她强的一面,但内心的柔软,才是情侣双方彼此信赖依附的基础,虚拟网络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2. 不利于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融合,不利于科学的发展。现在在中国大陆自然学科与人文学科的严重对立,自然学科的人没有了敬畏之心,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可以征服整个世界。所以没有必要搞科学的还弄个婚恋平台,用那些公共的大型社交平台,人人网、开心网、珍爱网等就已经很好了。
      3. 科学网似乎广告不多,收入少,是不是资金不足,想收取点介绍费啊,哈哈。其实引入商业广告没有什么不好。科学网上这么多具有开拓思维和眼观的华人高级知识分子,肯定很明白这一点的。另外,可以像维基网一样,接受捐助啊,网站的维护成本也确实不小呢。
      4. 很喜欢科学网,科学网因为有这么多有见地的人在一起,确实是很有魅力的网站。要拓展科学网,我觉得可以借鉴一下facebook 和人人网加入更多的应用,交流起来也很方便啊,一点都不妨碍情感交流。应该尽力把它打造成一个更加自由、开放的平台。就没有必要再独立成立一个网站了。大部分的年轻人之所以不能成功,最大的原因就是精力分散。对于科学网本身也是如此。科学网作为有责任心的传媒人应该好肩负起正确引导年轻人的责任。
      5. 至于找对象嘛,主要还是在生活中去寻找吧。毕竟弱水三千,单瓢只饮即可,何必每天耗费如此多的精力呢?真爱,可遇不可求也。
      其实,研究生、博士找个对象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只要你愿意和周围的人做正常的交往。还是好好做好自己科研,等有了事业,多挣点钱,要有点知识分子的骨气,有点格调,大丈夫何患无妻?这样的女孩也肯定是公众追捧的对象。
      热爱科学,热爱科学网的朋友们,找对象的事就放心吧。
      记住,别上“师姐师妹网”!



科学网交友新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20440.html

上一篇:爱抽烟的袁院士依然很可爱~
下一篇:爱情是什么?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9 吕喆 丁甜 高建国 唐常杰 张天翼 王春艳 柳东阳 边媛媛 郭敬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