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1-11-17 23:45 |个人分类:解我之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责任, 孝顺, 男孩, 80、90

      作为8090(很多还是独生子女),现在也大部分都成年了,很显然我们考虑的问题和所承担的责任都太少——这些担子都由我们父母一代在努力地扛着。

      危机四伏而毫无察觉。有没有谁曾去试想过,假如我们的父母中的任何一方得了一场大病或者万一发生点什么病故?我估计你甚至都无法开始你的想象,因为这种打击对于整个家庭来说简直是不可估量的。

      人总不能将自己和整个家庭至于风险之却无动于衷。其实我们生下来就是为别人而活着的。一生下来父母就是为了我们,为了整个家庭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现在我们成年了也要为家庭、为社会勇于去承担相应的责任。

      打个电话回家,问问父母身体怎么样?不过他们即使身体有些小恙,也会说,没事,没事,好得很!然后就把注意力全部关注到你身上了。

      所以,我们也应该要早点懂的我们的父母。出门在外,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多努力点,做些有意义的事,给父母报报平安,也介绍介绍自己表现的很好的进展。这些会让他们身心愉悦,津津乐道很长一段时间——莫过于是最好的孝顺了。

      在某些种族或者宗教信仰里,一生为父母和家庭争光就是他最大的追求。曾几何时,崇尚百事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也是如此。而现在8090一代的我们,甚至蜷缩着那未经风雨、不堪一负的肩膀整日想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为之欢喜为之愁;却让我们的父母整日在生活中奔波劳累,拖着着沉重的担子。

      我们那有句古话叫“男子十五当门户”,就是说男子到了十五岁,就应该要能担当起一个门户了。而今弱冠又四,转了两个轮回,发现自己还是一个稚嫩的男孩。每念及此,我便伤痛欲绝……

      衷心祝愿,看到这篇日志的每个人:家人健康平安~



图片来自互联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09150.html

上一篇:渴望自由、开放、包容与尊重的交流
下一篇:青年好梦——博客自序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吕新华 李璐 张天翼 禹荣明 平文丽 刘艳红 唐常杰 李宝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