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Be led by your dreams, not pushed by your problems.

已有 3884 次阅读 2011-9-5 23:35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Be led by your dreams, not pushed by your problems—— 这是一个北京人考上港大后,先后交换去了清华、台大来到伯克利之后最大的感受。我想对于我们这些一直在国内的大学里读、考过来的体制内人来说,对这句话的领悟大部分人是麻木不仁,有的最多也只是一知半解,只是读到的时候会感觉到一阵清风吹过,马上陷入闷热与无望中,迷失,其实我们从未曾找到过自我。
      今天在外面吃饭来了几个领导(以后这种情况一定要早点提醒自己进入状态),如果你没有融入当时的环境当中,你就一直会觉得他们说的都是瞎扯淡。几个小时的煎熬,越发发现国内的大学不教学生真本事真知识,很多时候学会的都是混社会的一种技能。用“混”这个词不太好听,那就换成“培养社交能力”吧。但不管培养什么能力,国内大学的结症在于它没有精神、没有理想,试问一下我们如果不是被问题推动着、导师牵引着,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呢?
    自我的清风何时吹来,徐徐而持久?我想唯有不断寻找,现在的我们只有选择一条好一点的路,掌握好节奏,只要不跑到汗流浃背也是能感觉到空气流动的,如果想时时如沐清风那就去国外吹吹吧。
    Be led by your dreams,not pushed by your problems—简单点,我想把它翻译成: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483298.html


下一篇:我的导师和我——亦师亦友,且学且乐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 刘用生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