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li de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po Make or Break

博文

DB Table 到 DataSet 生成 XML

已有 4475 次阅读 2010-5-7 11:16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DataSet

        在SQL SERVER中,用SqlDataAdapter.Fill()将数据库表数据加载到DataSet后,DataSet.WriteXML()得到的XML有个特点:即如果表中某个字段值为空的记录不会出现在XML的元素标记中!同样用上面的DataSet实例化一个XmlDataDocument,XmlDataDocument.Save()得到的XML中同上面一样不包含为空的字段。

补充:

         在ORACLE中,上面得到XML元素名称均为大写的(仅限英文),这是由于Oracle里面表列名对大小写不敏感。如果要在XML元素中区分大小写,那么可以用双引号把列的别名包含起来。例如:SELECT SATELLITE AS “satelliteName ” FROM TBMS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149-320953.html

上一篇:存储过程生成流水号
下一篇:oracle 触发器复制表记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