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我的微课结果及其思考

已有 6942 次阅读 2013-9-30 18:42 |个人分类:来学往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微课

谢谢科网的朋友们对我的微课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30805的支持和评价,感谢大家能够百忙(不管忙工作还是忙家庭还是忙娱乐,总之我们真的都很忙)之中愿意把一堂物理课听完,而且还给了很认真的评价,特别感谢那些写得很长或(并)很与众不同或(并)很持之以恒的评价,让我感受到科学网还是有情有义,很可以混下去的。 

不过结果是,《关于公布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里根本没有我的名字,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愧对大家对我的关注,非常非常的不知道怎么交代了…… 

于是我就写了封信质疑一下:

 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领导:

您好,我是潍坊学院物理与广电工程学院的教师王春艳,我这次参加了这次全国微课比赛,今天早晨我刚刚看到《关于公布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为我没有进入获奖名单感到非常的失望,希望能做最后的争取,同时表达对山东省专家团的评审的质疑,因为我认为根本就没有专家去看我上的课,因为没有任何专家留痕,好与不好,给个蓝色评价总是应该的吧?

我这段时间一直很注意学习各方面微课的质量,包括上网学习国内外各个精品课程的讲授,对比之下我自信自己的课程还是很不错的,很自信自己可以被推荐到全国微课比赛。

我一直没有让学生去给我顶贴,我获得的评论大都是科学网的博主和同行教师的评价,我今天看到很多获奖名单的评论数等评价指标是远高于我的,和我如果找学生来给我顶贴,我也肯定能得到这些。而且我怀疑有些人是找水军灌水的,因为有人在我那里做广告的(你们都删除了?)。注:后来发现我这纯属too simple, too naive,这根本不是原因。

同时公示时间太短,我这种经常关注的人也没能关注到。

希望得到回复,请专家给我个蓝色评价,好与不好我都接受。

谢谢。祝好!

我等待被评论,或推荐,或等待写一篇伤心的博文。 

很快得到了回信:

王老师:

您好!来信收悉。

本次微课教学比赛山东省各高校组织积极,教师参赛热情高,共收到作品近三千件,经学校推荐进入省级复赛的作品也有两千多件,而且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三千件作品全部评审不太现实,为了保证比赛公平,我们在收集各校作品的时候要求各学校对推荐进入省级复赛的作品进行认真排名(请参考http://www.gspxzx.sdnu.edu.cn/News_View.asp?NewsID=480),我们取各高校排名前30%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在此基础之上我们根据作品学科类比划分了二十个学科评审组,并且由山东省教育厅提供专家库,对应学科类别选聘专家对相应作品进行评审,然后在每个类别里面按照分数和比例由高至低选出一二三等奖。以上是我们的具体评审流程,请您知悉。

我看了一下您学校的情况,贵校共有19件作品参赛,按照比例,贵校有5人进入评审,您在贵校报过来的名单里面排名第八,故没能进入最终的复赛评审,请您了解。

本次微课比赛是我省第一次举办同类赛事,时间紧、作品多、任务重,组织过程当中会有不足之处,感谢您能提出您的建议,也希望您能继续支持省教育厅的工作,谢谢。

祝夏安! 

于是我回信:谢谢您的回复。这个解释我接受! 

然后我把此信转给了我的逯院长,因为他当初叮嘱我认真对待。逯院长见到我说:“你就应该写信问,学校里胡弄弄,我都不知道学校找谁排的队,你打算怎么办?”我说:“其实做的时候还算认真,但真要牵扯到利益去讨论结果,我并不想去较真损害别人。”

我不想评价别人的课(不过您们可以去看看,我就不给链接了,(*^__^*) ……)。毕竟愿意参加微课比赛的,至少是在教学上有一定的自信的人,说不定也是学生们喜欢的教师,而且我们也不好责备那些具体办事人员,怎么责备呢?又有多少人真正在意这件事,真正在意这件事是否公平呢?

况且怎么说,我这也算不上冤案。我自身还有很多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

其实我们可以引发很多思考的,很多项目,很多活动,很多计划……都书写出很美好的目的,但又有多少人相信这个目的,为这个目的做自己分内的努力呢?

本还有很多思考,一时想不起来了,到了健身时间。

我还会努力的! 

*****************

我的微课《黑体辐射》: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30805

大家的专文评论,非常感谢: 

1.想看看科学网上面的CY---王春艳老师真人吗?赶紧剧透啦,嘎嘎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71500&do=blog&id=692402 

2.CY有话说~+~我做CY老师拉票匠!

l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8372-692934.html 

3. 说说我和CYMM的小难受,并为CY拉拉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693454.html  

4.没想到王春艳的普通话讲得还挺好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2430.html 

5.【嫉妒贴】黄猴子霸占了两块风水宝地,欢迎艾老师和王春艳回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28870.html

如有不全,请告知,请原谅!

健身回来,上张照片,匆忙偷偷自拍的,看看健身效果。

下期预告:《请大家批判我的国科金申请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29153.html

上一篇:《盘整生活》:女子汉 & 艾琳娜,我回来啦~~~
下一篇:期待,美丽的魅力语文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44 刘艳红 戴德昌 蔣勁松 姚强 曹聪 徐磊 徐晓 杨正瓴 陈安 谢力 刘洋 田云川 刘立 赵建民 武夷山 王水 张骥 赵美娣 李学宽 李宇斌 贾伟 董焱章 陆俊茜 徐长庆 刘兵兵 朱艳芳 刘淼 毕重增 徐鑫 康娴 王德华 强涛 罗教明 王伟 李天成 徐媛 biofans xqhuang ddsers ncepuztf qqlisten zdlh oxygen2010 trtr393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