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长歌当空》-------令人痛心的“中国制造”

已有 3571 次阅读 2011-12-7 02:08 |个人分类:生命驱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环境污染, 中国制造

 
在国外看到“中国制造”是什么感觉,是自豪吗?反正我不是,我是痛心,中国人污染自己的环境,出卖自己的劳动,维持着整个西方国家的几乎所以产品。为什么我们就非要这样?
 
我们到底要一个什么样的文明?什么样的繁荣?什么样的大国呢?
 
我不懂经济,我也不痛惜体力和脑力的付出,但我很在意很在意我们的环境。
 
在加拿大的感受是,其实很多方面并不比中国好,但是环境的确好。
 
中国的环境问题一直是最刺激我的。不论根源,别的我可以忍受,这个很难忍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15701.html

上一篇:《挑战网暴》------对“教授当回事”的反思
下一篇:伟大领导人的集体痛哭和小黑箍
收藏 IP: 71.198.171.*| 热度|

19 陈安 曾泳春 吕喆 武夷山 李学宽 黄锦芳 王芳 丛远新 施泽明 李永丹 曾新林 吴吉良 齐伟 虞左俊 陈飞 wgq3867 ljxm uneyecat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