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长歌当哭》-------不伪善不等于有爱心

已有 4455 次阅读 2008-5-14 23:13 |个人分类:长歌当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汶川地震, 伪善, 爱心

 

四川的地震越来越震撼我的心,这几天看了许多的电视和博文,流了许多的泪,儿子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妈妈,不知所措的望着我,我给他读博文时不能成句,解释电视时也常常泪流满面。

 

好久没有这么感动,看惯了许多不公不平之后,我很久以来就以为一个人只要不伪善,不一面标榜自己的道德,一面做着鸡鸣狗盗之事已经算是君子坦荡荡。当人们用欲望和不得已解释一切时,我也愿意相信宽容是保持内心平静的最好方法。

 

只是心里总觉得这种建立在悲观之上的乐观是可怜的,而这几天我又强烈的感觉到这种建立在宽容之上的理解是放纵的,我们对待我们的周围太过放纵,我们对待不公平太过放纵,我们对待贪赃枉法太过放纵,我们的孩子们都在长大,我们要给他们一个怎样放纵的世界给他们?

 

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那些宝贝一样的被宠着的孩子们啊,哪个父母不是最好吃的留给孩子,最舒服留给孩子,花钱最多的为了孩子的教育,接接送送不忍心受苦受累,孩子受了委屈就心痛难忍......可是我们的放纵却把心头肉送进了危楼,把自己的未来和希望放入一个贪婪、放纵、堕落着的氛围......

 

不能了,不能了,我们不能放纵这个世界堕落,我们不但要奉献我们的爱心,我们更要奉献我们的勇气和正义,还有心底里的那点点善的火光。

 

有那么多已经和正在奉献爱的人,他们才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才是我们未来的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25266.html

上一篇:《快乐成就》------爱心是自然长成的
下一篇:长歌当哭,痛定思痛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 李宇斌 鲍得海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