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感谢科学网,让我成为网络“名师”

已有 26676 次阅读 2014-9-10 15:52 |个人分类:网事如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感言

今天是教师节,学校主页隆重推出网络名师博客(师说)页面。呵呵,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也转载了自己在博文里写下的感言。博客群里前3位都是在科学网上开博的老师,李小文院士,四川最年轻教授周涛教授等,二位均为网络版和现实版的双重名师。

我于2010年3月入驻科学网,迄今科网博龄4载有余,共发表博文160余篇,博友800余人,博客点击率近80万。

白天忙,累了,有时晚上放松一下,就躲在书房里把教学、科研及培养学生的感想写成文字,发在网络里。发现有自己带的学生偷偷看,也有同行关注,心里随即涌出一种莫名的喜悦感。有些同事/同学,见了我,也经常听见“老彭,成名博了”。言下之意,是说我,不好好科研,不好好带学生,不好好教学,老写博文。博文不是SCI啊,忽悠不了科研经费啊!老婆听说了,也曾骂我“不务正业”。后来,发现已读研的女儿也经常光顾我的博客,不时留下脚印,老婆也就慢慢默许了。

不管怎么样,博文还是要坚持写滴,让别人说去吧。目标是:努力做到写博、教学、科研、指导学生几不误,力争把自己从网络“名师”打造成为现实版的名师。

相关博文:你为啥选择在科学网开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826554.html

上一篇:科普:图像处理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研究生推免新政,为优秀学子铺路搭台
收藏 IP: 110.184.33.*| 热度|

25 李轻舟 王荣林 王善勇 罗汉江 刘全慧 王春艳 陈颖频 杨正瓴 王进 朱阮成 赵美娣 周波 徐晓 郭胜锋 曹聪 唐凌峰 汪育才 石磊 刘立 姚远程 张鹰 chenhuansheng biofans zouzoukankan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