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研究生调剂的纠结——求建议 精选

已有 28014 次阅读 2014-3-28 22:26 |个人分类:师生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研, 调剂

今年报考我实验室的一位本校应届毕业生,总分过初试线,但单科被卡,未能取得本校复试资格。今天下午她特来向我咨询,说有好几个211学校答应她可以申请调剂和参加复试。为了以后的工作出路和社会认可度,思前思后,她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她知道,今年属于意外,耽误一年,明年再战,压力也不是很大。

令她再次纠结的是,今天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新成立,隶属中科院),又给她发来可以参加复试的通知。同时,辅导员也动员她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家长对这种事情也吃不准,尊重她自己的意见。她自己倒是对一些研究所挺感兴趣的,之前也联系了几个中科院研究所的调剂申请,但都没有回应。这个大学虽属于中科院管辖的,但刚刚成立不久,不是985,也非211。这就是她的纠结所在

据我所知,上海科技大学属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共建。虽成立不久,但起点较高,而且大部分导师依托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几个知名研究所(专业对口的有上海技术物理所,上海光机所等)。严格来说,去那里深造,科研平台肯定不会差。但学生纠结的是这所高校近期或未来的社会认可度问题。这个问题,我实在也不好把握。我所能告诉她的,也仅仅限于以上初步认识,仅供她参考。最终,还得她自己做尽快做出决定。过了这段调剂期,可能也就没机会了,只能来年再战。

在此,特向科学网各位同仁替学生求解答案和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780078.html

上一篇:出身“不好”的考研生,更需要自信
下一篇:太忙的导师注定只能是个小“老板”
收藏 IP: 118.112.223.*| 热度|

17 王修慧 曹聪 张骥 李伟钢 张红光 蔡小宁 齐国臣 喻海良 张强 罗德海 曹建军 石磊 张忆文 史晓雷 李东风 Arrival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