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欢迎闫敬文教授、屈小波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已有 29872 次阅读 2013-1-6 22:10 |个人分类:合作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 学术交流

应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和“图形图像与信号处理应用”研究室的盛情邀请,汕头大学闫敬文教授、厦门大学屈小波博士于201315(星期六)下午15:00在我校沙河校区光电楼409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关于“超小波变换及应用”和“Adaptive Sparsifying Transforms in Compressed Sensing MRI”的学术报告。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椿明教授到会致辞,我实验室全体师生及我院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二位学者的精彩报告,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学术和科研成果。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闫教授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图像的稀疏化表示、X-let变换的特点、Surfacelet变换及其应用研究、Bandelet变换及其应用研究、Beamlet变换及其应用研究、Grouplet变换及其应用研究及SAR图像处理与目标识别等。闫教授不仅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还介绍如何培养合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让我受益匪浅。

闫敬文教授报告

屈博士的报告主要讨论了典型稀疏变换在MRI图像重建中的缺陷,如何引入ContourletBandeletPANO算子等自适应稀疏变换,提高MRI图像在对边缘、纹理等重要结构信息的稀疏表示能力以及在欠采样情况下参数化训练获得图像稀疏表示,以降低重建图像伪影和采样数据量等。屈博士深入浅出的理论剖析,结合自身成长历程的演讲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同时,就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科研、发表高水平论文等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后,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屈小波博士报告

   对二位学者带给我们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一:闫敬文教授简介

厦门大学破格教授,汕头大学特聘教授,公派出国留学生,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项目同行评审专家。《电子学报》、《自动化学报》、《中国光学快报》、《光学学报》、《光学精密工程》、《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杂志的特约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项目、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邮电部重点科技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Chinese Optics Letters、电子学报、自动化学报、光学学报、The Chinese Journals of Laser、仪器仪表学报、光学精密工程、中国图像图形学报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图像处理、超小波分析及应用和视频图像处理技术。 

附二屈小波科学网博客; 屈小波个人主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650333.html

上一篇:2012,我的弱欣喜与小遗憾
下一篇:博士毕业选择博士后进站的好处
收藏 IP: 171.217.104.*| 热度|

3 陆泽橼 biofans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