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切勿对博文议题断章取义

已有 25325 次阅读 2011-11-7 23:12 |个人分类:网事如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文评述

最近,迟博士扔下了一颗炸弹,留了一个坑后,自己就跑了。她是不是在偷偷的笑,暗中看热闹啊。然而科学网上却炸开了锅,害的诸多博主断章取义的理解、吵架等,科学网这两天争论的是一塌糊涂了。这时候,她应该出来解围才是...

其实,迟博士的主题是:心思不在科研、不喜欢做科研的研究生,由于体制问题,用人单位招聘方式存在问题等(见博文:校园招聘提前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说不定也能找到一些薪水高的大公司、大企业去工作。题目中差劲的学生,暗指不太听导师安排的学生,是带引号的“差劲”,结果科学网上变成了对“差劲”学生、“差劲”导师的大讨论了。

   真有意思,看来只有哪天再出现诸如:段XX事件、高铁事故、教授下跪、卡扎菲被颠覆等事件才能转移博友们新的话题了~~~ 

   见原文:导师眼里差劲的硕士生往往能够找到好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505700.html

上一篇:硕士生找什么样的工作才算是好工作?
下一篇:奋斗改变人生
收藏 IP: 202.115.11.*| 热度|

2 吕喆 王福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