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高校教师有点累—2-7月份工作流水账

已有 33640 次阅读 2011-5-13 13:29 |个人分类:人生百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校教师, 日常工作

本学期最后一节课上完了,总算可以舒一口气、自由一些了。大致总结了一下本期工作,也算是每年2-7月份一个普通高校教师的工作情况。每年春节及寒假后的一般工作流程如下:

l  2-3,写各类基金项目及其它立项申报,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l  3-5,每周4学时的本科生课堂教学(40-60学时,外加备课、批改作业、实验指导等)。本科生(5人)毕业设计工作及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本科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2-3组)。

l  4月份,指导和修改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少则3次,多则反复修改7-8次),部分外校博士论文盲评工作(10份左右);新招研究生复试工作。

l  5月份,NSFC等各类基金评审;研究生学位论文(10-12份)评审和答辩(7组,30-35人左右);新招博士生复试、面试工作。

l  6月份,课程考试、阅卷等工作;本科生毕业设计的论文评阅和答辩工作;实验室毕业研究生的离校工作等。

l  7月份,暑假开始,期间主要为科研工作。

另外,每月还有各类承担项目的科研月报、进展汇报(出差)、学术交流会(出差),外加月平均2-3篇的国内外期刊投稿论文的审稿。

因此,上班时间基本为事务性工作。看资料、做学问、写论文的时间基本只在双休日及晚上了。

偶尔还得来科学网上淘淘宝,娱乐时间基本没有了……

不了解高校教师工作的人总以为大学老师很轻松,其实不然。高校教师其实工作很繁重的,很累!可想而知,如果是双肩挑的大牛教授,就更“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443726.html

上一篇:研究生毕业论文—一个很纠结的问题
下一篇:我真正从事科研工作是从中科院起步的
收藏 IP: 110.184.35.*| 热度|

11 王水 刘立 郭保华 赵星 徐建良 杨威嘉 肖慈珣 littlesunshine lingling101 zouzoukankan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