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沉痛悼念彭司勋院士

已有 17900 次阅读 2018-12-9 17:40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彭司勋院士

    前几天的乡友群里,大伙还在商议,要去南京看望老先生。

    今天乡友群里则突然发出一条消息:“保靖籍唯一院士彭司勋先生今天辞世[流泪],彭院士是中国药学奠基人,是保靖的骄傲。老先生永垂不朽!一路走好!”

IMG_4785.JPG

随即网上搜索了一下,没有任何的消息。但还是在一个叫“药物一致性评价”公众号里看见了不愿意见到的消息:

送别中国药科大学彭司勋院士

良操美德千秋在,高节亮风万古存。彭司勋院士是我们药学界最受尊敬的药学家,一代宗师;噩耗传来,无比悲痛,谨向彭院士亲人们表示親切慰问;敬爱的彭院士一路走好,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缅怀您。

彭院士1949年克服重重困难从美国回到祖国,一生许国传科技,两袖清风作师表。

彭院士的离世,是中国药科大学、我国药学界及国际药学界的极大损失,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彭院士的遗志,以他为楷模,为药学事业的开拓创新,砥砺奋斗,让百岁老人含笑九泉。

640.webp.jpg

    

    彭老先生是保靖的骄傲,他的离世是中国乃至国际药学界的一大损失。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彭司勋 (1919.7.28-2018.12.9),湖南省保靖县人。土家族。药物化学专家。历任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导,药物化学专家,药学教育家,中国药科大学顾问,药物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导,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南大学名誉教授。中国药学会理事、江苏省药学会名誉理事长。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七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长期从事新药和药学教育的研究,主张充分发掘中草药资源,利用其有效成分作先导物,研制具有特色的创新药物;倡导建立适合中国“四化”需要的药学教育体系,为中国药学教育事业和新药研究做出了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1150693.html

上一篇:Sobel算子的数学基础
下一篇:初心不忘,干好教学这份良心活
收藏 IP: 182.149.157.*| 热度|

4 黄仁勇 黄洪林 宁利中 李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