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已有 1789 次阅读 2021-1-4 16: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1993年成为独立建制的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330余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7人,博士生导师90多名,先后获国家基金委资助的创新研究团队6个。  

依托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大地构造与成矿学、矿物学、海洋地质与地球化学等学科优势,以及有机地球化学与同位素地球化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物学成矿学、大洋地质与边缘海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平台支撑,研究所在“资源与固体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领域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为解决我国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和环境等重大科学问题提供知识基础与技术支撑。  

二、招聘学科  

因研究所发展与科研布局需要,现面向海内外长期诚聘地质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各方向的高层次人才,重点招聘方向包括:油气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环境有机地球化学、环境工程、环境生物学、同位素年代学、同位素地球化学理论与方法、计算动力学、地球动力学、大陆边缘构造与物质循环、地球深部核-幔地球物理探测、岩浆储库动力学演化、早期地球演化、超深地科学实验室模拟、地球宜居性/生物地球化学、火山学、地球内部挥发分、行星科学、关键金属成矿作用和赋存状态研究、矿物晶体生长理论、稀土矿物、超高压矿物学、高温高压实验岩石学、成因矿物学、矿物学、海洋地质和海洋地球化学等。  

三、招聘岗位信息及应聘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计划  

1. 长期项目:  

申请人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终身教职的副教授及以上的职务,年龄不超过55岁。  

2. 青年项目:  

申请人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已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二)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  

1.A类:  

申请人应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达到用人单位正高级岗位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水平,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对在海外工作的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资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B类: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国家重大任务急需,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三)所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  

涂光炽青年学者计划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4周岁以下。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本研究领域取得了较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具有科技创新潜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四、应聘材料:  

详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等材料)。  

五、工作待遇:  

1. 提供租住房或购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和办公场地和必要的人力资源支持,实行协议薪酬等。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议。  

2.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省级人才项目,获得资助者可享受生活补贴。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511号(邮编:510640)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详细简历发送至相关实验室联系人。

实验室或部门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老师

wangyp@gig.ac.cn
86-20-85290197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老师

wqiang@gig.ac.cn
86-20-85290277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王老师

wang_yan@gig.ac.cn
86-20-85291803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闫老师

yanyi@gig.ac.cn
86-20-85290212

人事处

陈老师

chenzhiqiang@gig.ac.cn
86-20-85290223

了解更多广州地化所和各实验室的相关信息,请登录研究所网址:http://www.gig.ac.cn 

人事处  

2021年1月4日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21年人才招聘启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265673.html

上一篇: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启事
下一篇:NIBS汤楠实验室招聘博士后2名
收藏 IP: 124.132.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