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b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chardbg Harvard Medical School, Boston.

博文

评“头脑风暴2013:中国科技离诺奖有多远”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13-11-20 01:08 |个人分类:科学中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诺贝尔奖

评“头脑风暴2013:中国科技离诺奖有多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37-743044.html

 

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这是迄今为止关于科技创新最好的评论和节目。正如天下众多最伟大的生物科学家和医学家们迄今依然完全不能懂得人类最常见的慢性疼痛的根本机理一样,所有的嘉宾的话都是对的,但是却不是问题的关键。我认为关键是:当你们在一起共同讨论,探讨这个问题时,它就是问题的“解”,正如在我的手上自由行走并如慢性疼痛的病人一样忍受无尽的痛苦的小白鼠一样————这个人类生物医学实验室的第一个真实的慢性疼痛的动物模型(无论昨天有多少所谓的动物模型,它们都和大多数人类慢性疼痛病例没有直接关系!)它在我的手上活着,他就是中国第一个诺贝尔奖,并会有许多后来者。

 

比之于云云众生的急躁,没有一个会比这个伟大的发现更急匆匆地已经出世,没有一个会比这个伟大的发现更急匆匆地会得到人类智慧的认可!

Richard Qian ( )

哈佛医学院

Email: you can get itfrom my blog.

221 Longwood Ave,LM113

Boston, MA02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754-743206.html

上一篇:“我国将遴选百名具冲击诺贝尔奖潜力人才 and my word
下一篇:智者对智者的忠言。 评 “饶毅:赛先生在中国还是客人?”
收藏 IP: 170.223.207.*| 热度|

2 罗德海 Ero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