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clic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hclick

博文

《第56号教室的故事》读书笔记

已有 3019 次阅读 2016-1-12 13:2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读这本书一方面是为了能够进一步探求正确的教学理念,改善教学质量,和学生建立更好的互动;另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两个新生宝宝,希望能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读完之后深受启发,还是按照以往的习惯写下自己的读书笔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图书馆借阅此书,毕竟我的读书笔记是完全为了自己读懂而写的。

1.     最重要的是和孩子之间建立信任。

2.     道德发展的六个阶段:(1)不做就会惹麻烦(2)希望得到回报(3)为了取悦别人(4)做事时考虑到他人(6)从内心形成自己的行为规范。

3.     学习是为了运用,为了认识世界。

4.     让孩子攒积分,换取最宝贵的东西。培养理财观念。

5.     外出游玩照顾好孩子,而不是走马观花。

6.     给家长的建议:(1)每天和孩子一起吃晚餐。(2)孩子房间不放电脑电视(3)学习音乐(乐器)

7.     重点关注第二类的孩子。

8.     排练戏剧让人了解学无止境。

9.     阅读非常重要!

10.  对不合理的要求表面服从,偷偷反抗。

11.  保持公平,采用正确的惩罚方式(扰乱秩序就不能参与)。惩罚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12.  在家、在学校永远保持真诚,保持一致。让真实的自己与孩子相遇。以身作则,言传不如身教。

13.  不要在意考试的成绩,那说明不了什么。让孩子尽量轻松的面对考试。

14.  要耐心,等待孩子慢慢的成长,变好。

15.  玩真实的棒球,弹奏真实的吉他,而不是电子游戏。

16.  在有限的条件下取得成功和突破,才是真正的伟大。

17.  每个星期和孩子一起看场电影。

18.  善良,勤奋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436-949877.html

上一篇:教师节的思考
下一篇:关于高等院校学生指标考核的建议
收藏 IP: 202.1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