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清平乐-雪夜清茶

已有 3747 次阅读 2016-3-8 10:41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清平乐-雪夜清茶

无眠长夜,窗外挂斜月。

雪上微痕风摇曳,醉眼轻揉幻灭。

一缕茶散如别,氤氲记忆似约。

切切只闻心跳,浊音清韵三迭。

好多个夜晚,都感觉睡不着,躺在床上竟没有一丝困意。我从不失眠,所以睡不着觉并不意味着失眠,只是不想睡去。我是舍不得今天还是恐惧着明天?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不停的思考,不想时间就在这一闭一睁眼中流逝。睁着原本就不大还高度近视的眼睛,望着窗外茫茫雪地反射着的惨白月光,这下更睡不着了。有时窗外没有月光,但却零零乱乱地飞舞着漫天雪花,或者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原本这些都应该在沉睡中悄然发生的,然后让人在清晨醒来时才发现。然而,现在一切都历历在目,凌乱了思绪,湿透了寒夜。醒着,少了一段温存的幻想,多了一份清冷的现实。

睡不着觉的夜晚,那么就不要去睡,不妨再来一杯清茶,淡淡的清茶是寂静夜晚的绝配。思绪在茶汤中氤氲,随茶香飘忽。尘封的往事犹如茶叶的干片,前几泡味道浓郁,甚至是苦的,但是品着品着就淡了,虽然淡了却更加意味深长。而此时的心跳,每一下都那么真实,虽然有时是浊音,有时是清韵。夜晚静静地吞噬着一切,所以,此时的每一下心跳都成了绝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61237.html

上一篇:清平乐-放浪
下一篇:卜算子-飞雪迷径
收藏 IP: 150.131.116.*| 热度|

7 武夷山 李颖业 钟炳 蔡庆华 王从彦 王震洪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