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给歪果仁一副春联

已有 3560 次阅读 2016-2-5 12:4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给歪果仁一副春联

新年在新学校的第一节课恰好在春节这一周,还好,第一节课只是Introduction,和学生相互认识一下,不用备课,也不用上满4个小时。

春节,新年的祝福怎么能少,也少不了要送给这些歪果仁们,也让他们感受一丝新春的气息,虽然这里的春天还很遥远,或者说根本没有。于是在上课的最后,送给了他们一副春联:“瑞雪兆丰年,新春挂云帆”。米苏拉的雪常常从10月直下到来年4月,远远不能叫瑞雪,不过还好很少成灾。蒙大拿的天也是直接从冬天往夏天跃变,根本感受不到新春。尽管如此,祝福还是要有的。

中文往英文翻译,往往很难表达那么准确,不过正经上课虽然不行,瞎掰扯还是可以的,让他们弄懂就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954618.html

上一篇:新年,一路向北
下一篇:没有窗户的小屋
收藏 IP: 150.131.102.*| 热度|

12 黄仁勇 陈楷翰 徐耀 李璐 李颖业 李东风 张晓良 钟炳 包德洲 李芬 蔡庆华 李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