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临江仙 - 科罗拉多河

已有 2786 次阅读 2015-5-21 10:4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临江仙 - 科罗拉多河

流水是温柔的,柔中带刚,大地是宽广的,包容万象。科罗拉多河,美国西部的生命河。高原上刻下的深深痕迹,是她百转千回的身姿,是她留下的永恒的美丽记忆,是她对大地深深的眷恋。崖壁上的美丽花纹和那气势磅礴的地貌景观,是流水与大地共同书写的生命奇迹,无与伦比的精彩。水成就了山的磅礴与俊秀,山成就了水的豪迈与婉约。山与水,相依相生。

日照长河路漫漫,穿行莽莽重峦。千回百转画斜川。

曲水书记忆,流沙刻时迁。

亿万年深情款款,五千眷恋绵绵。浅吟低唱换微澜。

山石何璀璨,相依到云寰。

注:科罗拉多河,发源于美国西部落基山脉,干流向西南流经美国的科罗拉多、犹他、亚利桑那、内华达、加利福尼亚,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与索诺拉州,最后汇入加利福尼亚湾,全长约2330 km (约五千里)。科罗拉多河蜿蜒曲折,泥沙含量高,亿万年的冲刷形成了科罗拉多高原上的条条峡谷。峡谷从底部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并含有各个地质时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层次清晰,峡谷两岸的岩石断层随阳光的强弱变幻无穷。自然之神奇,让人惊叹……

趁旅行和上课之便,去过Colorado河的多个河段,是在美国接触最多的河流了,故记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891721.html

上一篇:浪淘沙 - 科罗拉多之夜
下一篇:今夜,我不想入眠
收藏 IP: 209.147.144.*| 热度|

6 徐世文 蔡庆华 鲍海飞 李杨 wangqinli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