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zedy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zedyk

博文

Phoenix 随笔

已有 2132 次阅读 2014-11-24 1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你的世界一叶知秋的时节,这里骄阳似火;在你的世界万山红遍的时节,这里还是骄阳似火;在你的世界白雪飘飘的时节,这里依旧骄阳似火……

Phoenix的天气好像是要人忘记时光流逝、忘记四季变迁,以为还在盛夏、以为一切如昨。学期临近结束,日历的空白越来越多,这才猛然发现2014已在准备告别,2015触手可及。回想半年,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几多期望?几多失落?

四季的标准在这里是不适用的,节气已过小雪,这里白天的气温依然高达二十几度。是啊,四季已然失效,二十四节气还有什么用呢?少了四季流转、冷暖交替、阴晴变化,人也变得有些许迟钝。抬头仰望,阳光也让人感到眩晕和模糊,时间在湛蓝的天空上竟然不着一丝痕迹。

湛蓝的天空下,无边的旷野中,微风吹着,阳光洒着,幼小的在成长,年轻的在成熟,成熟的在老去,老去的在凋谢。时光流逝,生命轮回,我不愿再一个人创造记忆,怕回忆满是孤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309-845834.html

上一篇:木兰花慢
下一篇:满庭芳 - 忆故乡春早
收藏 IP: 209.147.144.*| 热度|

4 蔡庆华 李斌 谷圆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