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男性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杜江平 讨论男性健康问题

博文

这是要开启雨季的节奏吗?

已有 1834 次阅读 2018-6-8 09:36 |个人分类:尼泊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是要开启雨季的节奏吗?

      连日来每到夜晚或凌晨就会雷电交加、暴雨如注,顷刻间惊醒了即将或正在熟睡的人们,焦躁中再次入眠,清晨的明亮又催促人们从难舍的梦境中醒来。揉揉惺忪的眼,强打起精神,推开阳台上封闭严实的木门,透过铁纱围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雨过后潮湿,伴着仍在飘落的细雨,偶尔有三两个尼泊尔人在捡拾着坠落的芒果。向远处眺望,乌云尚未走远,不远处的闪电仍就伴着雷声,似乎是不愿离去。据说六月就要开始季风带来的雨季,这难道就是开启雨季的节奏吗?

493407783.jpg

附:

在尼泊尔中国公民雨季出行安全提示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

根据尼泊尔往年气象资料及降雨量时间分布情况,尼自每年6月上旬至9月下旬为季风特征明显的雨季,期间尼境内多地降雨量大增,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频发,对在尼旅游、交通出行、企业人员和施工安全构成威胁。2017年8月,曾发生逾百名中国游客在奇特旺被洪水围困,并多次发生雨季期间项目工地受严重地质灾害侵袭甚至导致人员伤亡的情况。

雨季来临在即,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醒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与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天气状况,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尽量避免在低洼地区留宿,切勿擅自下河游泳,谨慎参加漂流等涉水旅游项目,注意雨季施工安全,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实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尼泊尔紧急求助电话:100或11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7-980103788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04-1117951.html

上一篇:荔枝真的熟了!
下一篇:美丽的绽放
收藏 IP: 150.107.206.*| 热度|

1 贾卫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