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 Yonggang’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yg @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选择错过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07-6-7 12:51 |个人分类:情感世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热爱完美,但完美却从不将我热爱。因此,我只能无奈地选择错过,选择一个有缺陷的我。

错过一场绵绵的春雨,错过一个夏日新鲜的清晨,错过最后一片秋日的落叶,错过今冬惟一的一场雪。错过荷花池里难得一见的小鱼,错过天空中挤作一团的云彩。错过一个动人的眼神,错过一段热烈的拥抱。一次误会,错过了一段真挚的友谊。一次误会,错过不会再来的机遇。一夜小睡,错过昙花的美丽。人生就是这样,在你选择了某样东西后,你就必须学会选择错过。

面对完美,我们总是选择了太多的错过,对于错过,我们也总是说——算了吧!但我们何尝不想目睹所错过的完美?生命太短促,路太清楚,为了不要错过一些不能错过的事,我们选择了错过 。正如维纳斯因缺少了双臂而美丽,我们又因为选择了太多的错过而发现了完美。

每个人都会选择无数的错过。选择了财富,就会错过健康;选择了健康,就会错过安逸;选择了安逸,也许会错过自由;选择了自由,也许会错过智慧;选择了智慧,也许会错过人格。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许多挫折与磨难。回首走过的路程,道路一片迷茫。也许,理想的风帆正搁浅在现实的堤岸;也许,人生路中梦幻已夭折……此时,我们必须选择努力拼搏。只有坚韧与刚强,才是勇士的品格;只有奋发向上,才是强者的姿态。选择错过,也许并不是一件错事。

这世上,有无数春雨,无数清晨,无数落叶,无数场大雪。错过的不只这一个。无数完美,无数缺陷,不是每一个都完美,每一个都有缺陷。我们有时无奈地选择了错过,不过,这没关系。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心灵深处认真慎重地选择过,即使选择了错过,我们也无怨无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4-2919.html

上一篇:第一次当导游 (图片)
下一篇:不能同吃的食物组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