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致中和
武建卓 2009-1-26 15:05
中也者,天下至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大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解释是中是万物的根本,和是天下通行的准则。达到中和,天地就各居自己的位置,万物也就生长了。
个人分类: 学习|3020 次阅读|1 个评论
动物试验 学习一
武建卓 2008-12-9 09:44
不同动物一次给药能耐受的最大剂量(ml) 动物名称 灌胃给药 皮下注射 肌肉注射 ...
个人分类: 学习|2990 次阅读|1 个评论
可怜的0
武建卓 2008-10-25 11:26
0成为自然数了!!! (这么说貌似我很无知哦,不过我相信应该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直到这一刻之前还都认为自然数就是正整数) 最近在复习数量关系,好像自从上了大学就再没和数列啊,几何啊的打过什么关系了。好在还有高中时数学140多分的好底子,重新捡起来倒也不是太费力。但今天就被这个0给绕进去了。 ...
个人分类: 学习|3356 次阅读|2 个评论
中医的科学(部分内容转自dxy)
武建卓 2008-6-13 10:25
在dxy上看到一个讨论中医之科学的帖子,这样的帖子原本我是不感兴趣的,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有些人或是因为自己的科学体系与之相去甚远,或是曾经遇到过庸医,亦或是有着其它诸多的原因而对中医有偏见和歧视,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冒犯之言语也就可以理解了。每每这个时候,其实都是想说点什么的,可又觉得穷辩无益, ...
个人分类: 探索|3543 次阅读|2 个评论
关于超滤
热度 1 武建卓 2008-4-17 13:38
用超滤技术,如果想让分子过膜,通常要选分子量相差3-5倍的膜。相让分子被截留,则可选分子相差5-10倍的膜。 如果按上述方法做了,收率还是低,有两个可能, 1,膜漏了,可以咨询各公司的检漏方法 2,分子构型非球形的,也会漏过膜的,因为膜的型号是以蛋白为球形结构为理想状态来测算的。
个人分类: 学习|366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