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mbo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再提生态学二级学科划分
热度 2 2016-10-1 11:27
宏观生物学范畴(主要在个体以下层次,含进化生物学):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 自然生态系统范畴(群体以上层次):陆地生态学(含陆地上的水体环境),海洋生态学; 人工半人工生态系统范畴:农业生态学,林业生态学,草业生态学(含畜牧业成分) 各位大侠,意下如何?欢迎评论。
930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试论我国生态学二级学科的划分
热度 2 2013-3-24 07:59
中国地域广大,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为生态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提供了天然的和优越的研究条件。中国人口多,发展压力大,大部分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承载力有限,除了強调生态学的基础地位之外,还应同时強调生态设计的思想,重视生态学的建设性定位,推动自然资源的有效管理与可持续利用。升级为一级学科为生态学的发展提供了一 ...
864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新手上路,诚惶诚恐.
2008-4-12 09:32
看科学网博客有一段时间了 , 很受启发 , 也很有些要发言的冲动 , 可很少写东西 , 确实有点累 , 每天在电脑前很长时间 , 眼睛有点不好使了 , 脖子也不灵活了 , 肩也有点抬不起来了 , 但还是想参加进来 , 所以今天就注册了一个账号 , 进来了 . 新手上路 , 诚惶 ...
个人分类: 未分类|5098 次阅读|4 个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