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mbo

博文

新手上路,诚惶诚恐.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08-4-12 09:32 |个人分类:未分类

看科学网博客有一段时间了,很受启发,也很有些要发言的冲动,可很少写东西,确实有点累,每天在电脑前很长时间,眼睛有点不好使了,脖子也不灵活了,肩也有点抬不起来了,但还是想参加进来,所以今天就注册了一个账号,进来了.

新手上路,诚惶诚恐.中小学的时候语文学得不好,特别是我们高中时期的语文老师曾不厌其烦地强调要学好语文.那个时候全国都在向科学进军,我们的老师就说了,学不好语文你就说不清楚话,交代不清事情,还怎么向科学进军.当时也没有太当回事,那个时候课业负担重得很(其实我还是个听话的学生,是真想学好语文的,也作过努力,但语文这个东西是慢功夫,还是没学好),上高中要查漏补缺,先用一年的时间把过去的东西补上来,再用一年的时间把高中的东西讲完了(不是学完了,主要是赶进度,讲不完考试肯定要吃亏,讲完了学得怎么样只有天知道了),再用半年的时间准备高考,上大学后对此有了新的感受,过年回家去看老师,请教老师怎么把语文补起来。老师说,都现在了怎么补呀,就在以后磨练吧。磨练到现在还是感觉力不从心,没办法了,都这个年龄了,将就过吧。今天注册了博客,想要写些东西了,所以诚惶诚恐。

为什么要写博客。看了一些人家的博客,有很多思想者,就是想交流,给人家留言,想参加讨论,但很多还不让留,要注册登记。既然要注册,那我就也来一个吧。

大家共享。应该说交流的机会还是不少的,但还是有意犹未尽之感,大家共有的时间很有限,漫谈的时间更短,更不可能天马行空,随心所欲。有个博客就不同了,可以自己和自己交流,也可以和更多的人交流,还没什么限制,语文差一些大概也不会引来很大麻烦了(当然交流效果会差一些了)

还是要共享。还是我的语文老师教导的,要不断地磨练,除了磨练语文,也磨练思想,想听更多人的看法,修正自己的一己之见,不做井底之蛙,这就要共享,欢迎人家评论

留一个轨迹。就是想把一些想法说出来,给自己整理思絮。年龄在增长,人们的思想在变化,如果不记下来,也就丢了。记下来了,就是一个演变轨迹,到将来年纪大了,想想是怎么过来的,也有个心理慰籍。

欢迎交流,欢迎留言,共同探讨,取长补短.

2008411星期五晚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68-21404.html


下一篇:试论我国生态学二级学科的划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