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向成功致敬

已有 9089 次阅读 2016-7-1 17:09 |个人分类:事事关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时候遇到挫折,总会读几段古文励志,其中常常吟诵的就是这段“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当理想实现无望,人生消沉,过着平庸生活的时候,也常常有人生导师给你背诵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五十多天前一个青年的死曾经牵动很多人的心,念念不能忘。现在终于有了进展和希望。网络上也因此有人调侃:“法大,还是人大?”人死不能复生,死去的人用自己的生命推动着中国法治在一点点前行。也让我们看到,血迹的背后,法律在一点点起作用,而不是被人为将血迹擦掉。法大的,终于要伏法!

         路遇王石,看见他背后这五个字“向成功致敬",曾经是很多人心目中成功的英雄,现在也面临着血淋漓的资本的撕咬,不知道能否留个全尸,如果能全身而退,也许被致敬的应该是他了!

        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不属于你的,争也争不来的。

        可以听雨,可以沉思,可以发呆,可以吹风。这些都是免费的,没有金钱地位的准入要求,亦不分贵贱职业。

        可是成功是什么呢?你有什么标准?

        我认为自己很成功,因为我的标准很低很低。

        但是那些鸡汤呢?难道都白白喝掉没有任何营养吸收到吗?

        对不起,本人年事已高,不太喝鸡汤了。一杯白水或清茶已足以!

         

        仅以此文向那些通过初审的国家奖励名单上的熟人祝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988015.html

上一篇:找理由和焦虑症
下一篇:鸡蛋花及其他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武夷山 蔡小宁 朱晓刚 黄仁勇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