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火连畈水库风景

已有 5509 次阅读 2016-1-4 11:33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一上年纪就开始怀旧。

     火连畈,龙潭寺,七里坪,天台山。这些地名,也许在一些人的记忆里,是和红色,贫穷,革命等字眼联系在一起,在我,却是青春年少时曾经去过的地方。

     现在去那里,一天就可以来回,还可以从容地在七里坪镇上的小饭店里吃上几个正宗的红安苕。

     

      红安,历史上曾经称作黄安,是湖北著名的将军县,200多位将军,哪个县能比?当然,这是解放后活下来的。更有很多人,在那个年代牺牲。

      因为要反抗剥削与压迫,不惜用生命去抗争。但代价也是巨大的。当年据说很多村庄被杀光烧光,活下来的留在这个地方的多是弱智者。那些聪明的,多被将军们接走了吧?

     

      路遇三只鹅,曲项向天歌。人不如鹅惬意,山村悠闲自乐。

     

       武汉离七里坪一百多公里,雾霾就小多了,午后竟然有了阳光,蓝天也露出笑脸了。

       火连畈水库是红安的水源地,周围小山和丘陵环绕。即使是冬季,也是景色宜人。

       

 

      约三五好友,沿湖边漫步闲聊,晒晒太阳,爬爬小山,开怀时大笑几声,没有人约束你,也没有人威胁你,不必战战兢兢小心谨慎,环四周而没有摄像头,更没有跟踪者,真是惬意自在!

       远离现有的生活场,得半日自在,不亦乐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947953.html

上一篇:好天气昙花一现
下一篇:年终述职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朱晓刚 李竞 杨正瓴 王号 李志俊 蔡小宁 陈湘明 zhouwangp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