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巴松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已有 4727 次阅读 2013-7-18 21:06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遗传资源, 鱼类资源, 巴松措

    工布江达县既是国家级藏猪品种保护区 ,也是国家级特有水产资源种质保护区。而其保护区就建在风景秀丽的巴松措。

    巴松措有一些当地特有的适应高原环境的冷水鱼类。

     据说一些藏民是不吃鱼的,因为信仰,保护鱼类不仅仅体现在不捕杀、不食用鱼类上,还经常买来鱼放生。

      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按理说应该很轻松。但也有一些人为了满足游客食用需求,在市场上贩卖鱼。而在禁渔期,保护区内的市场上的所有鱼只都必须有合法来源,即是从工布江达县外合法捕来的。而对于所保护的鱼类品种,则禁止任何买卖。执法人员在禁渔期间,如果发现有鱼只销售,则一律没收处罚。而放生鱼类的活,无需执法人员动手,只需叫来当地的藏族群众,自然会有人愿意协助执法放生。

      走群众路线,在保护鱼类种质资源方面,藏区的干部走在了党组织活动要求前面,并切实变成了执法工作落实的具体内容。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保护国家特有遗传资源,把尊重群众的宗教信仰和饮食习惯与遗传资源保护结合起来,可以说是巴松措水产遗传资源保护的一个重要创举。

     

      1

      车上拍摄,不清晰。

2山雨欲来--巴松措

 

 

3雨过天晴--巴松措

 

4湖心岛---巴松措

 

5巴松措

6经幡与绿湖---巴松措

7保护鱼类--巴松措

 

8游人投食---巴松措

9保护鱼类--巴松措

 

10保护鱼类--巴松措

 

 

11游人投食---巴松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709294.html

上一篇:虫草假
下一篇:高原上的小花1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朱晓刚 陈湘明 李学宽 陆俊茜 徐传胜 刘光银 杨正瓴 anran123 zzjtcm xuyigangh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