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大学女生比男生的成绩好

已有 10268 次阅读 2013-4-1 17:43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男生, 大学女生

      大学招生的时候,一些文科专业,女生的比例已经占到了65%以上,可以推测,学文科的女生要比男生多。

      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也是女生比男生好。每年的考试成绩排名,靠前的多是女生,男生中,有一二进入前十名已经不错了。所以,每年的免推研究生中,有免试推荐资格的多是女生。

      我是大三本科班的班主任。他们很快进入毕业班了。党员的发展也以他们为重点:这次我们班被发展的6名对象中,清一色是女生。唉,男生们,你们在干什么啊?

      09级考研的成绩也出来了。这次据说考得很好,获得面试资格的若干。今天看她们去盖学习成绩的证明章,依然清一色女生啊!

       因为第一志愿上线的学生不足,学科点要接受5名左右的同学调剂,申请调剂的学生中,还是女生的比例高!

        女孩子是喜欢学习呢,还是会学习呢,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75915.html

上一篇:参加婚礼感受
下一篇:品茶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6 李学宽 曹聪 庄世宇 肖重发 刘全慧 林涛 许培扬 赵美娣 罗帆 徐大彬 乔中东 温景嵩 李伟钢 王府民 鲍永利 焦豹 张玉秀 朱晓刚 张洁 齐国臣 许浚远 蔡小宁 徐传胜 anran123 biofans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