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孟山都和杜邦在美国打知识产权官司

已有 3712 次阅读 2011-10-20 18:17 |个人分类:转基因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 知识产权, 孟山都

杜邦先锋种子公司和孟山都公司都是国际知名的生物技术公司,都拥有众多转基因技术及其相关的专利。
前天,也就是周二,杜邦公司在美国爱荷华州地方法院将孟山都公司告了。诉讼的理由是孟山都公司侵犯其专利权。
杜邦公司拥有一项美国专利号码为5518989和6162974的提高转基因玉米发芽率的专利技术。
孟山都公司认为杜邦公司的诉讼是毫无根据的,并表示杜邦公司专利技术涵盖的领域并不在孟山都公司的生产范围。杜邦公司蓄意和故意提起诉讼,旨在分散孟山都为世界各地农民进行投资和提供新产品的精力,是对其业务的攻击。
 
利用诉讼策略打击竞争对手在这个世界屡见不鲜。我们将关注这个案件的进展。究竟是一个真正的侵权案件,还是一个削弱竞争对手的竞争手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499086.html

上一篇:关于猫的讨论
下一篇:教育思想大讨论与加津贴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3 陈小润 李永丹 林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