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下乡调查

已有 2514 次阅读 2010-5-21 21:18 |个人分类:研与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来到黄冈地区的一个县级市,有80万人口的市。农业较发达,农机推广工作做得不错。

这次主要想调查农民对转基因水稻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从08年到10年,我们已经连续进行了三年调查。

随着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的颁发,需要了解农民对这一即将出现的新品种的认识和对转基因水稻的要求。没有农民的支持,再好的品种也没有市场。

之前已经对这一问题有一定的假设,但需要更进一步的验证。

也许,研究结论可以为未来转基因和非转基因作物的共存提些建议。

下午分别和两个乡镇的农机推广站的站长进行了交谈。了解了水稻种植的的情况和各个环节。期间不断有农民来咨询水稻 种植技术,尤其是种什么品种,产量如何,管理是否方便等等。当地的农机人员很有威信。以后若推广转基因水稻,农机人员的科普和技术培训是首先要做的。他们对转基因水稻的推广持乐观态度。

这里现在下着很大的雨,明天去农民家里调查,雨天他们应该都待在家里。应该对我们获得更多的调查数据有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327214.html

上一篇:麻城龟峰山杜鹃
下一篇:三八六一九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