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脑萎缩了

已有 14346 次阅读 2020-11-25 21: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常常把退休二字挂嘴上,为自己退休开始倒计时。


不是不想干革命工作,因为发现自己记忆力下降厉害,也常常词不达意,心口不一。比如我昨天在武汉大学答辩,明明身边坐的人是秦天宝,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个秦姓的老师。还比如今天,学习李玉峰的论文,没有细看作者介绍,就认定他是中南财经政法的陈柏峰。他们都是法学界新秀。其实细想,去年去重庆开会还专门被介绍给李雨峰教授认识,他是民商法学院院长,又新中了一个社科重大项目。本不该弄错的。


前天上课,又把讲过的两张PPT讲一遍,学生的反应像是没听过一样,和第一次听一样的认真,没有一个人提醒我讲过了。第三张时我才发现自己重复了上次的内容。问他们为何不纠正和提醒我,他们说上次讲得没有这次详细,还想再听听加深印象。好吧,这届学生的情商很高,我不得不承认。


是自己的记忆力不行了。不太合适继续工作。

而最近压力也比较大。虽然有学生们帮忙,他们也很努力刻苦,可很多后果需要自己承受。各种结题报告,各种表格,各种评选,各种汇报。


前天晓霞说你是否忘记提交科研成果奖励了。我确实忘记了。还好她帮我找了出来。


武老师推荐的审稿,也拖了十天,幸亏设置了手机日程提醒。


周六前要提交修改后的报告。提交部里要的报告。发年会论文排序的表格,当然,之前还要看十几篇论文。


都是闹心的事,不如先睡一觉。等醒来再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1259859.html

上一篇:小柿子
下一篇:重庆会友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3 郑永军 杨正瓴 武夷山 范振英 李学宽 吕洪波 张珑 谢力 朱晓刚 王大元 耿爱莲 陆仲绩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