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些雪球够数学的

已有 5631 次阅读 2015-12-23 03:05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作者:蒋迅

世界上有许多精彩的冰雕、沙雕,那自然也会有雪雕啦。我google了一下,还都不错。给大家选几个欣赏。下次再遇见大雪,可别忘了出一个够数学的作品来哦。


Snowdecahedron


Snowsphere


Snow Cylinders


Snow PI


Snow swirl


Costa Minimal Surface


International Snow Sculpture Championships


some sort of flower


Knot Divided

特别应该提一句这个雕塑。作者Stan Wagon有一系列这样的作品,参加了很多国际雪雕竞赛。


Whirled White Web

不是所有够数学的雪球都是人为的,美国国家电台就报导过一个圆环雪球,它竟然是自然生成的。


NP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945209.html

上一篇:这张茶几够数学的
下一篇:这个项链坠够数学的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22 孙启高 邵鹏 朱晓刚 李颖业 张学文 李竞 魏焱明 武夷山 范秀山 张江敏 张能立 应行仁 杨正瓴 王春艳 徐传胜 白图格吉扎布 储玉飞 zoujinkexue11 decipherer shijt yzqts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