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人口经纬

已有 4983 次阅读 2015-10-26 01:04 |个人分类:科技|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人口, 数据, 地图

作者:蒋迅


math-fail

上面的两张图轻松地显示了地域和人口密度的关系。第一张图是人口数量与纬度的关系,第二张图是人口数量与经度的关系。很直观。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主要是由于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贡献。还有一张图按人口数量分配来配国家位置,也有意思:


imgur

按这张图,中国占领了俄国,俄国被挤到了哈萨克斯坦,印度飞落在加拿大,而加拿大则跑到了巴基斯坦,台湾挪到了泰国,阿尔巴尼亚占据宝岛台湾。

用图说数据是一个学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931003.html

上一篇:这根冰棍够数学的
下一篇:庆祝2015年万圣节
收藏 IP: 23.118.54.*| 热度|

7 陈小润 武夷山 李竞 徐传胜 田青 zoujinkexue1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