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根冰棍够数学的

已有 4159 次阅读 2015-10-17 06:08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够数学, 冰棍

作者:蒋迅


Source: behance.net

一根冰棍,我们也可以让它带上数学的色彩。有了这一个例子,大家还能想出什么新花样来?


Source: sasels suppe

吃过之后,我们还可以想一想,如果一个小孩舔一根冰棍的话,要舔多少次才能舔到里面的棍子?我们不知道这个答案,但有科学家对棒棒糖做了计算:1000次。


Source: behance.n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928716.html

上一篇:从一个与统计有关的笑话说起:地理系毕业生的起薪最高
下一篇:人口经纬
收藏 IP: 23.118.54.*| 热度|

9 杨晓慧 韦玉程 张云 徐传胜 曾新林 强涛 zoujinkexue11 biofans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