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千手观音到太空

已有 10579 次阅读 2013-10-28 02:11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国际空间站, 千手观音

作者:蒋迅


Source: 青海泥塑千手观音像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的了,但确确实实被这样的一个创意所震撼,并从此记住了这个形像。


Source: 舞蹈《千手观音》

第二次被震撼是在看了21位聋哑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21个聋哑演员将舞蹈《千手观音》演绎得天衣无缝、美轮美奂。


Source: 国际空间站上

今天看到了国际空间站上的一张照片,又让我想起了过去的两个镜头。在这张照片中,美国宇航员克伦·尼伯格  (Karen Nyberg),俄国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赦金 (Fyodor Yurchikhin) 和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 (Luca Parmitano) 摆出了一个千手观音的姿势。原来千手观音访问了国际空间站。不知观音菩萨何时能访问天宫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736661.html

上一篇:数学漫画 (十四) 要费点脑子的漫画
下一篇:这个冰球守门员够数学的
收藏 IP: 71.135.108.*| 热度|

5 徐传胜 余睿 zoujinkexue11 xuyiganghz tlw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