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令人震撼的海啸模拟

已有 9819 次阅读 2011-3-15 07:57 |个人分类:科技|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模拟, 海啸

作者:蒋迅


Source: COSMIC LOG

当面的一段视频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日本海啸之后制作发布的。这段视频非常直观,显示了这次海啸的力量。下面的一段视频解释的也很清楚:


Source: COSMIC LOG

下面的图片显示了海啸传播的速度:


Source: Reuters

陶哲轩的文章“The shallow water wave equation and tsunami propagation”对波动方程的讨论和“今日宇宙”上的“The Science Behind a Tsunami”也值得一读。

Links:



解析日本大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422486.html

上一篇:走进克莱因瓶回收中心
下一篇:北京一角
收藏 IP: 99.27.201.*| 热度|

13 吕喆 马红孺 许培扬 齐霁 李谦 曾新林 张慧 宋稳成 杨学祥 王庆 柏舟 吴怡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