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夸一句袁腾飞

已有 6313 次阅读 2010-5-11 22:14 |个人分类:天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 袁腾飞

作者:蒋迅


袁腾飞

我算是一个老北京了。到哪儿一开口,人家就会说“你是北京人”。但出国二十多年了,我的北京话真的是落后了。有一次看到网上有一个测验“你是不是北京人”,我竟然被认定是刚到北京两年的打工仔儿。没辙,谁让咱不会那些新词儿呢。最近刚刚知道了一位历史老师袁腾飞,那京片子味儿没治了。本来严肃的历史经他一调侃变成了侃大山。我把他的演讲当成相声听,享受程度绝对超过郭德刚。忍不住在这里写他一句:袁腾飞,棒!

文学城转载了环球网的一篇文章“网民痛批袁腾飞歪曲历史 称其不配做老师”,但与环球网不同的是,它给出了袁腾飞说文革的系列视屏。这样好,是好是坏,让我们自己判断。据说这些视屏在国内已经都删没了。现在看到的都是在YouTube上。我建议对历史 (特别是现代史) 感兴趣又会翻墙的人不妨出去看看。对历史没兴趣或者不会翻墙也不想会翻墙的人请不要来跟我论理。

附:袁腾飞回应网络风波视屏)2010年5月1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322960.html

上一篇:阿波罗13号轨道的一个新分析
下一篇:从校队的板凳队员到NASA工程师
收藏 IP: 99.35.128.*| 热度|

3 杨正瓴 丛远新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