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漫画 (廿四) 进攻与防守,速度与质量

已有 3833 次阅读 2019-1-9 09:41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漫画, 卡通, 物理, 力学, 数学

作者:蒋迅


Source: twitter.com

twitter上看到这幅图片,觉得挺有意思。防守队员面对冲入团团包围的阵地中的魁梧的进攻一方球员,他心里想起了弹性碰撞的动量守恒定律:


Source: wikipedia.org

我自己有一次在马里兰大学的体育馆里跟美国大学生一起打球就遇到过一次这样的事情。鲁莽的我撞上了一个高大的对手,当时就被被弹回去落到了地板上。就这样,我硬生生地记住了这条定律。我估计当时我一定是想起了毛主席的语录。小的时候就是这样被教育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156080.html

上一篇:《几何小吃》的简约美
下一篇:数学家家谱之可视化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5 孙冰 刘钢 武夷山 杨正瓴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