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漫画 (二十) 三幅完全相同的漫画 精选

已有 9479 次阅读 2017-12-18 07:58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漫画

作者:蒋迅

最近看到三幅漫画,这三幅画的图案都是一样的,只是配的解说不一样。这三幅漫画就是下面三幅:


问:数学家是怎样责骂孩子的?        
答:“以前已经跟你说N多遍了,现在是N+1遍。”


问:数学家都是到哪里去度假?         
答:“时代广场。”              
(注:英文中的时代广场是‘Time Square’,也可理解为时间的平方)


问:为什么数学晚会上都没有啤酒?
答:“因为你不能边喝边推导。”
(注:推导的英文是‘derive’,与开车‘drive’近音)

其实这不是某个画家偷懒,用同一个画面N多次,而是有别人借用了同一个漫画N多次。原来的漫画作者是英国漫画家约翰·里奇(John Leech,1817 - 1864)。这里有他的全部作品。他的这幅作品创作于1800年,名字叫“Lazy Contributor”。画面上一位懒洋洋的主人躺在沙发上,让仆人去告诉来人“我正在忙”。也许这幅漫画可以用在我们的某些大人物身上。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网友把网上三段著名的幽默用漫画表现出来,倒是也挺贴切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090237.html

上一篇:这套电影知识测验够数学的(续)
下一篇:蔡论意谈数学与艺术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16 李颖业 刘浔江 强涛 张启峰 刘钢 鲍海飞 蒋大和 史晓雷 董全 刘全慧 徐传胜 韦玉程 张云 yangb919 zjzhaokeqin zoujinkexue11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